Friday, May 28, 2010

印度之旅 -- 腳踏印度的第一天

有興趣知道我的印度之旅如何嗎? 我猜不同人問這道問題時,心中早各自有不同的設定答案。我可以想到時有幾類﹕
 
一、冒險家﹕「印度是不是很多富有文化色彩的古蹟?」
二、一般香港女生﹕ 「印度是不是很髒呢?」
三、朋友們﹕「他的家人對你好嗎?」(有朋友關心,好感動喔!)
四、經濟份子: 「隨著印度經濟發展,印度的新面貌是怎樣?」


好,與其在這裡逐日流水作業式寫我做了甚麼,抽出當中最特別的時刻再分類一下向大家分享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我到訪印度三星期,到訪最少七個大城市﹕Banaglore (班加羅爾)Hyderabad (海得拉巴) Delhi (德里) Gwailor (瓜廖爾)Agra (阿格拉)Mumbai (孟買),行程非常緊密。




這趟旅程,Cee 首先要在Hyderabad辦好簽證這些正經事, 我們順道拜會祖母們, 再到Gwalior Mumbai探其他親戚, 以及到 Delhi Agra觀光。 當然,全程的重點就是他的 Thread Ceremony 和堂妹在Hyderabad的婚禮。

切從Bangalore開始。 Bangalore 是印度科技重心,有人說它是「印度矽谷」,很多外資企業都在這裡開設分部。Cee爸爸因為在這裡工作所以我們第一站要到此會合。正確來說,我應該稱它為 BanguluruBangaluru 其實是這城市原來的名字,當印度成為英國殖民地後,大英把為改名為 Bangalore。近年,印度的政治圈倡導恢復舊名以振國家主義。我個人認為與其花那麼多唇舌去討論應否將城市易名,不如用那些時間去研究怎樣解決基本民生問題。

幾經數千里飛程,我終於第一次踏進印度的國土!那時已經是凌晨時份了。

我倆要算是最後幾個入境的了,很意外地,我入境異常順利,入境官員一句問題也沒有,不像美國入境般麻煩。相反Cee是本地人, 我等了又等,差不多三十分鐘他還未過關。為什麼?就是他的護照照片出事了。

入境官看了看照片問Cee﹕「先生,這是你的護照?」
 Cee說﹕「對。」
 官把護照內頁翻了又翻,又回到照片那頁﹕「這不像你。相中人很瘦。」
Cee有點不好意思,苦笑道﹕「是的,我增了些磅數。」
官還是不肯放人﹕「可是你好似增了最少有十幾二十公斤。」
Cee惟有投其所好﹕「是呀,我想還要多一點。」
官又問﹕「相中人的頭髮長些,又留了鬍子,先生?」
Cee連忙解釋﹕「 我工作需要見客,剃掉鬍子會予人專業的形象。」
官還是滿帶懷疑﹕「不是吧,photo not matching呀,先生。」 

這段對話重覆幾遍,該入境官又找了幾個同事和上司幫忙。最後,他們竟然接受Cee的美國駕駛執照作第二份身份証明文件放他走。實在太逗了!Cee的護照有十年了,當然相片也是十年前照的,身材有異,不足為奇。雖然Cee確實比以前胖了,也不至於完全不像相片,轉換造型又很出奇嗎?

我們算是終於可以走出大堂,他的爸媽、弟弟和表哥早已到了機場歡迎我們,他媽媽還很sweet,還買了一束鮮花給我呢。 


抵了他爸媽家,聊聊天,數小時又要上路了。

我們要乘坐通宵火車往 Hyderabad—他的老家出發。印度的火車是這樣的﹕長長的車廂以用牆分隔著,相連著走廊,間隔之間沒有門。每間隔的牆均有三層牀—上、中、下,上層與中層牀平時被摺疊起來,到睡覺時才攤開。不睡覺時,大家就排排坐坐在下層牀上。與陌生人近距離分享坐位及牀位對我來說太新鮮了。

我們一行六人,但座位分佈不是完全連在一起,令我們要跟其他乘客坐在一起。Oh God, what a night。我最討厭就是跟街上的陌生人近距離接觸,尤其是有身體接觸,當中以手臂踫手臂最為噁心,所以我為我們太遲訂票而乘不到頭等車廂而有點不高興。在那麼多陌生人的環境睡覺,很缺乏安全感,實在難以入睡,我只好看書,偶然會看到地上有「小小強」在地上爬過。太累了,再撐不下去,我不知不覺睡著了‥‥‥突然,我感到有東西跌落我身上,是「小強」嗎?我反射地尖叫起來。原來只不過是一塊小紙皮,我的尖叫卻吵醒了好幾個人 ‥‥‥

噢, 這只不過是印度之旅的第一天,我急不及待下次再分享我的見聞!



http://takemoreshower.blogspot.com/








  (圖片來源﹕http://www.paradiseholidays.com/train-tours/indian-train-tour.html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