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, 2010

博客開幕了!

大家好,我叫 E!今年廿六歲,我在芝加哥工作認識了我的未婚夫Cee,他來自印度,老家處於大城市Hyderabad。

不久之前,我隨Cee到了他祖國拜訪了一趟,參加他堂妹的婚禮。除了無名指上多了一只戒指外,這旅程為我帶來另一番體會。這些點滴源自近年高速現代化的發展衝擊著幾千年的文化,對無論是僑居者﹑外來者都有著前所未有的啟發。

自我和Cee約會,我很好奇想知道我們將來是怎樣的。文化上有啥差異?有啥考驗?我在網上不斷地搜尋參考例子,發現有關中國人跟印度人愛情經歷著實不多。西方人跟印度人的故事倒不少。可惜他們所碰到的難關很難套用在我和Cee身上。比如說,印度父母多會用上宗教理由(印度教 Vs 基督教)為由作論點。我又不是熱衷宗教信仰份子。有些還會一竹槁打一船人,把西方人不忠和高離婚率與子女的選擇混為一談。到現在,我都不太清楚印度人怎樣看中國人。我希望有人會寫一些我可以對應﹑學習的故事。

「你們會不會……?」 是我倆朋友們口中常出現的句子。對我的朋友來說,印度是個帶有神秘色彩的地方;對Cee的朋友來說,自由戀愛和跟非印度人結婚是十分新鮮的概念,於是我決定寫這個blog,打開印度的神秘面紗,亦為好奇者經歷我們的旅程。

為什麼blog的名字叫「Take More Shower」?留待稍侯分解。Stay tuned!

http://takemoreshower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