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0, 2010

印度廁所使用指南

有入自然有出,是動物世界自然定律,所以恕我百無禁忌,上一次提到吃飯,今次不得不提廁所。

人有三急,第一次在印度上廁所,卻發現﹕「咦!廁紙呢?」幸好,我有良好的習慣,先檢查廁紙的存放位置,Cee的父母家中有兩個廁所,既然一個沒有廁紙,便看看另一個廁所。好了,給我找到。後來,到他有些親戚家,方發現廁紙不是必然的,不懂得怎樣用廁所,一下子呆了。

Cee給我解釋,坐廁旁有噴射式的水喉,專用來沖洗屁股的。在一些非常舊式設計的廁所,沒有此設備,就要預先用小水桶盛水了。原來印度人習慣如廁一般用水沖洗屁股,不用廁紙抹的,有廁紙都是Cee媽媽照顧得貼心。

初時當然不慣吧, 有廁紙還是用廁紙,用水就要用左手洗屁股,手觸屁股可能碰到排泄物,心理上很不安。後來迫不得已,作了新嘗試才發現其實用水真的比用紙好處多,不但更清潔,而且減少磨擦。再偉大一點的說法,節約用紙,十分環保。老實說,如廁後怎樣都要用肥皂洗手,就用手洗不雅或帶來不安的想法,現在覺得有點多餘,確保洗手洗得乾淨就是了。如果在街外有些地方可能會麻煩點,我建議自備大量紙巾,能做忍者就更好,但如果在家,用水一定比用紙好。

從網上找到一個印度廁所使用指南,出自印度旅遊名點Kerala 的某廁所,值得一看!





(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pbase.com/jtodhunter/indian_toilet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